所惟微

虽然我杂食,但是不准对我喜欢的人和cp指手画脚!

3

预警:亲们注意cp,本文私设过于多(我自己都这么觉得),而且第一次写同人,人物大约会ooc,见谅。

―――――――――――――――――――――


禁闭的两周,除了一开始应付大人们的怒火和每天在妈妈雏田的白眼监视下学习的那两个小时外,博人其他的时间还是很惬意的,而且哪怕是每天上下午可爱妹妹向日葵送上楼不重样的水果拼盘也没能减少博人对忍者学校生活的期盼。


虽然一开始嘴上嫌弃学校老土表现得很不情愿,不过这个年纪的小孩还是总有着离开家去在同龄人扎堆的地方证明自己的决心的趋向,这与家庭关系的亲密与否似乎没有什么关系。

开学仪式上车撞火影岩造成的大轰动,以及在证词上将主要原因归结为自己不想迟到,隐瞒了电气同学报复他人的动机,鉴于以上事实,博人对学校生活和同学对自己的初印象作了心理准备,但仍然抱着积极的态度,他总是这么乐观,或者说粗神经。


的确。

开学时的事实是,在教室里众多反正是谈不上友善的目光下,博人也淡定自如地自我介绍:“我是漩涡博人,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了,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博人嘻嘻哈哈的说些不着边际的话,努力忽略那些含着恶意的议论,可是“火影家的二世祖”“父亲是火影”之类刺耳伤人的话还是这样直接又强硬的出现了。

博人表面上没心没肺,在某些方面也有着出人意料的执拗,以及与他作风不相符合的稳重。

对于每个“二世祖”的标签,他都会认真的在言语上反驳,博人相信自己以后绝对能洗刷掉这种令他极度不爽的称号,所以只要没有触及到他漩涡博人的底线的行为,都不足以让他把事情归结为需要动手的范畴。

就算井阵当着博人的面,用全班都能听见的声音,以一向的毒舌细数他的罪状,在博人真心实意主动伸手表示友好后又笑眯眯的拍开,说着“我不相信你”这样的话,博人也没有过于生气。

其实在博人看来,井阵这一出说不好是在帮他,反正自己“漩涡”的身份和“博人”闯过的祸都是真的而且已经人尽皆知,说出来也没什么。更何况因为父母的关系他和井阵也算认识,他起头挑刺也比其他什么不认识的人做代表要好得多。最后,在真正证明了自己之后——嗯,他就是有这个自信——井阵也肯定不会揪着不放,照着他们的关系和博人自己大大咧咧的性格,以后的相处不会存在尴尬期的问题。

多好。



上课铃结束两方人马的对峙,换来的和平状态维持到中午。需要动手解决的问题还是出现了。

留级生,霸道傲慢,张口闭口不公平,大肆强调忍者的强悍,嘲笑所有人的软弱。在电气被结乃岩部抓住领口整个儿拎起的时候,博人就觉得再忍下去都对不起忍者的名号。对方的挑衅他也乐得接受。两人相约斗技场,决斗一分高下。


两人都是突击进攻的类型,偏于体术和忍术的交锋,一开始岩部凭着身高和经验优势几乎是压着博人打,博人在狠狠挨了一下后竭力在战斗中跟上节奏,凭借影分身在岩部的长胳膊长腿的凌厉攻势下辗转腾挪,在烟尘弥漫的障眼法中稳住心绪,抓住对方身形不稳的机会,一击得胜。

斗技场上烟尘弥漫,结乃岩部无论是体术,遁术还是战斗技巧的运用都十分得当,甚至称得上是精妙,而且战斗开始前主动提出不用武器,自大的成分暂且不谈,除了失败后恼羞成怒的那一小段时间,要论战斗风度的话也值得称赞了。

呐,没错,博人在起初基本上所有人都不看好的决斗中赢了。


为保护同学而战斗,影分身秀了一把,作战中处于劣势也不气馁,坚持自己的信念,一点一点的扭转局面,赢得堂堂正正。这场决斗的起因,过程,结果落在班级中所有人的眼里。在决斗过程中已经有很多人转变对博人的看法了。

当井阵带头鼓掌时,没有人再敢出声质疑了。


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已经有很多人愿意围绕在博人身边了,还是在他有那样的前科之后。鹿代不禁感叹其运气,作为博人的朋友,他很清楚博人本身特殊的气场,今天的冲突只是加速了同学们对他的了解罢了,就算没有发生这样的事,以后大家也会逐渐被他所吸引。更何况今天天时地利人和,井阵和岩部的表现堪称博人洗刷黑历史的托儿,还是影帝级别的那种。

所以说这家伙运气真好。


最后因为带头翘课和私自在训练场决斗,志乃老师难免训斥一通,不过在所有人的兴奋和震撼之下轻飘飘的可以忽略不计。


鹿代原本做好了为了同学的态度陪博人打持久战的准备,没想到这家伙上学第一天就摆平了,之后几天只是在他再将奇奇怪怪胆大包天的奇思妙想付诸实践前拦一拦,虽然很麻烦,不过比起最坏预期中水深火热的生活真是很美好了。鹿代如是安慰自己。

然后这一天,一个不留神没看住,博人果然又捅了篓子。

训练课上,巨大的风魔手里剑旋转着直愣愣飞过去,梅塔尔就在手里剑的轨迹上。本来很有信心地摆开架势的人,在身处众人目光中心的时刻突然断线,简直胡来的直接把脚卡上了手里剑中心,然后被裹挟着飞了好几米远。

原本看梅塔尔的动作,不提把手里剑接下来,妥妥的是能避开的。还有自己抛掷手里剑时也是一样,这小子是不是不经夸啊。鹿代习惯分析的脑子得出这个结论。

不过算了,总归还是博人太闹腾,他挠挠头发并没有过多在意,不抱希望的抗议一句就接受了连带责任的处理结果,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被他连累,鹿代是已经习惯到连跟博人说对不起没关系都已经觉得矫情的地步了。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