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惟微

虽然我杂食,但是不准对我喜欢的人和cp指手画脚!

2

预警:亲们注意cp,本文私设过于多(我自己都这么觉得),而且第一次写同人,人物大约会ooc,见谅。

――――――――――――――――――――


嗯。

生活还是处处充满惊喜的。

在办公室坐了不知何年何月的火影大人见到此情此景颇有些恍若隔世的感觉。

原本按部就班的日程,忍者学校里一张张稚嫩的面孔给名为工作的无聊东西一种名为生机的活力。

都是孩子,一个个的,紧张的,兴奋的,期待的,安静的,淡漠的,故作成熟的……

熟识的故友的后代大部分都在这一期了,目光在身穿印着团扇家徽圆领衣的女孩脸上扫过,猫一样的眼神,熟悉的族服,忍不住分神想着不能现身自家闺女开学仪式的挚友,直到——

“漩涡博人。漩涡博人没有到吗?”点名突然卡在这里。

鸣人皱起眉头,这小子不是闹别扭躲着自己?真的是开学仪式没有到?耳后鹿丸已经在提醒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众目睽睽之下火影的身份摆在这里,而且,漩涡博人这个名字引起的议论已经比这个人没有到场的影响大了,对于落在自己身上含有各种意味的目光,他也只能在心里无奈的骂一句臭小子。

越来越近的是什么声音?不止一个人抬头往声源的地方看去——雷车,在本不该出现的地方,以本不该有的姿态,冲出断崖,从学校上方掠过,在整个忍者学校的场地投下巨大的阴影。雷车悬浮在空中的场景在鸣人眼中仿佛是慢动作,若是立刻用九尾查克拉肯定是可以拦住的,但是他敢肯定不会伤到学生的,没有必要。所以甚至没有动一动,就任凭自己以及在场除了肇事者之外的所有人的目光,追逐着飞翔的雷车。

“轰隆!!!”

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它在众多人的惊呼声中直直撞上木叶的标志性建筑颜岩,还是自己的脸。

隐约的,鸣人觉得自己似乎知道会是谁……

没错了,即便如此还是出乎意料,那个臭小子居然是从电车里爬出来,很潇洒的拍拍衣服,张扬的笑着,俯视全场,十万分嚣张地宣布:“漩涡博人,参上!”

博人啊。

这么大的阵仗,这样的情形,宣言发出后一时间一片寂静。

连鸣人自己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议论再起,已经是完全不同的性质了。鹿丸发令疏散学生,红豆伊鲁卡等以前的老师多是无奈加调侃的眼神在自己和博人身上来回打量,就差意味深长的“噢——”一声,自己就可以立刻瞬身逃走或者摸着后脑勺乖乖谢罪了,木叶丸这时候上前请示是不是博人带下来,约摸着缓解了尴尬。

其实明知道应该好好说教一通,责令儿子端正态度好好做人来着,可是,抬头再看着在颜岩上跟木叶丸嘻嘻哈哈,毫无悔意的博人,心里训斥的想法说不清是越来越浓烈还是几乎要消退下去了。

“博人!”被带到自己面前的人依旧没有知错的表现,“你是在做什么!”一同被带下来的居然还有一个少年,也是忍者学校的学生,还是跟博人一个班的。不过在这种事情上,鸣人十分确定主谋是谁。

“你少来!我可没有迟到!”主谋一副据理力争的样子,鸣人简直要被气笑了,这是重点吗?“雷车撞上火影岩是不是你干的?真不知道这是多恶劣的行为?没有伤亡倒还好,学校里的同学,还有车上的你们,出了事怎么办?”在火影岩被撞时的确是很生气,但是当发现这个不知死活的臭小子居然当时就在电车上时真是想拎起来好好揍一顿了,万一,万一伤到哪里,甚至是……眼前这个“切”了一声,完全没有理会,或者是完全没有察觉到他的庆幸和后怕的小鬼一点也没有愧疚的情绪,也没有为此道歉的打算,反而是另外一个少年磕磕绊绊的认错,然后不甚清晰的解释起来龙去脉,这才让他深吸一口气,慢慢压住了怒火。

鸣人在以父亲的身份关了那小子两个星期禁闭,又向伊鲁卡老师道歉之后,还要回火影楼,相较于一个犯错误的孩子的父亲,火影的职责更加重要且不容推脱。剩下的事情只好拜托在场的老师,还好学校里的老师都是熟人,对自己当年的事迹甚为熟悉,最终也不过是感叹一句真不愧是你的儿子。


最后事件的处理结果还是越过文件山海到了他面前:“擅自开着雷车试用作品横冲直撞,破坏火影岩,虽说没人受伤吧……”后面的话不言而喻,鸣人也只有干笑两声然后道歉。不过,对于两人的证词,鸣人也是有自己的想法,说起来博人这家伙正义感十足,乐于助人,这一次也的确因他避免了更严重的事故。只不过另一方面,看过他对于各种状况惊心动魄的处理,鸣人也觉得他儿子的胆子过于大了。

为了到达忍者学校干脆驾驶雷车脱离了轨道,这种操作,完全可以说是胡来了。除了火影岩和博人的禁闭外,结果还算圆满了。

鸣人悄悄收起那一封雷门公司送来的感谢信,上面诉说了博人对电气的改变,不少赞扬之词怎么说都过于夸张,但鸣人可以看到,对方的感激不是假的,不是因为火影的儿子放弃赔偿,而是实实在在的因为博人的作为。

“从这方面来说博人这小子表现得很不错。”

“是吗?”火影转过身淡淡的应了一声。真是不诚实啊,鹿丸看着玻璃上映出对方勾起的嘴角,嘛,同为人父,自己也不是不能理解啊。

评论(6)

热度(31)